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

【100天寫作 - D1】Facebook 把我的部落格給封鎖了,IG 限制行動狀態達 3-4 個月(未解)


 

【100 天寫作計劃】Day 1

我決定進行「100 天日更寫作計劃」,以提醒自己每一天都要上來進行申訴,因為 Facebook 把我的部落格給封鎖了。

我會將這裡的每日寫作日誌,同步連載在我的「尋路森寧」部落格,這個計劃沒有特定期限,它會持續進行直到 FB 把我的部落格解封為止。
(熱切歡迎大家一起幫我申訴,一步驟發送,寫在文章尾巴🙏

被封鎖的原因很簡單:
只要在同一份貼文裡面貼兩次同樣的連結,就被封鎖網域了。
(結婚那篇文長,想說頭尾可以各放一次連結,貼文就被 Ban 了。)

盤查後的原因是: FB 懷疑這是一個過度推廣連結的可疑垃圾貼文。
發現現在要被 Ban 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,除了看到一些朋友偶爾在臉書上分享也被 Ban 一些敏感用詞以外,我的 IG ……不能夠寫文字、貼影片和回覆留言已長達 3-4 個月了。





上網查有人 2-3 天封鎖就結束,但我至今為止已經長達 3-4 個月,我試過網路上查到的各種方法:更新重開 IG、重新登錄、帳號綁定各個社群連結、卸載再重灌、找到官網進行申訴……全部都沒有用,有時候真的會讓人心很累……

而盤查後被 IG 「限制特定活動」的原因是:
我在大家留言底下回覆「謝謝❤️」,重複同樣的詞回覆 5-6 人之後就出現「限制活動狀態」,因為 IG 判定我是機器人所以把我限制活動。





有時候我可以忘記這件事情,繼續滑我的臉書或 IG,發發限動回個私訊,有時候我會一直看著跳出來的警告視窗,不斷地嘗試按送出,再按一下警告視窗的確認,再按送出,再按確認……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十幾次,只是想要試試看,可不可以真的成功發送出去。

部落格被臉書封鎖的事,對我的打擊比想像中大,令我非常的生氣又沮喪……我曾經想過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這麼重要嗎?社群的意義是什麼?部落格為何如此舉足輕重?

我想了很多,重新思考自己與社群之間的關係還有定義,這份連結跟經營投入了我大量的時間,但現在泡沫化後為了什麼?

我想起我曾經說過:「只要我的版或是我的文章,只要有一個人在看,有一個人受到啟發或是被影響,那就值得了,就足夠了。」而這份被牽動萬分的情緒又該怎麼共處?

我回頭想了想我的本質,當初踏入社群、走進網路世界的初衷是什麼?

是「分享」。

我喜歡和大家分享我的所見所聞,我的感受跟體悟,我跌的每一個跤,還有從裡面得到的所有養分——這些都是我分享的原動力,也是我的本質。

所以我決定回歸初衷,將我這幾年來壓箱底的文章和心情分享出來,以堅持每天向 Facebook 申訴的動機和執行力。

這批每日寫作計劃的內容可能會很駁雜,會關於:感情、家人、處理溝通方式、運動觀察、還有很少在社群裡面分享的,在工作裡發生的事情、我出了什麼包、事情最後怎麼解決。

在家工作少了通勤和運動,但多了寫作時間,這是抗議日誌的第一篇文章,還請大家多多指教。

-----

最重要的事情是!!!


請朋友們幫我留言標記「@instagram,請取消 @cake_holic 限制行動狀態」,引起官方注意!

如果大家知道更多 IG 解除「限制行動」的方法、臉書解除封鎖狀態,請務必與我分享,謝謝🙏
-----

臉書版同步連載中:Yin Ning

FYI

網域被Facebook封鎖該怎麼辦?幾個可以嘗試的方法:

IG 申訴方法: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